热门搜索:

    游仙区持续开展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

    2020-03-31 17:12文章来源: 生态环境局
    字体:【    】 打印

    3月31日,游仙区人民政府召开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集中排查整治工作第二次专题会议。副区长张明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级相关部门、各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区前期开展集中排查整治工作情况,按照《绵阳市游仙区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集中排查整治工作方案》要求,集体审议《四川省2020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集中排查整治问题清单—游仙上报表》,针对百日攻坚大排查未完成的问题、落实中央、省及“回头看”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未完成的整改问题、四川省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集中排查的新发现问题、游仙高新区集中排查的整治问题等逐一进行深入研究提出措施,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工作,推进我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张明东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坚持早发现、早排查、早整改,确保问题全面整改,进一步消除潜在生态环境风险隐患。二是周密安排,落实责任。各地各部门要及时安排部署,落实排查整治专班工作要求,对基层网格员进行培训,充分发挥生态环境网格化监管作用,将工作任务从上至下落实到网格末端、落实到人头,进一步落实属地政府的管理责任,部门的监管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三是确保效果,严肃追责。对工作不认真、责任不落实,走过场,弄虚作假,该发现问题未发现,敷衍整改的,要严肃追究问责,加大曝光力度。四是以问题为导向,突出工作重点。按照行业、属地等分类,全面开展排查,因地制宜有的放矢,聚焦具有自身特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五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及时公开排查工作的进展,加强典型事例的曝光和宣传,对好的方面加强激励引导,对反面情况加大曝光率,同时要建立长效机制,加强沟通,做到方法科学、措施管用、群众认可、自己负责,确保此项工作能够落地落实。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