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游仙区召开迎接省级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工作会议

    2019-09-02 14:48文章来源: 生态环境局
    字体:【    】 打印

    9月2日上午,游仙区召开迎接省级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工作会议,游仙区政府“四套班子”分管(联系)领导、区环保督察整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区政府区长陈华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明东通报了省级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相关情况并安排部署了我区迎检工作。

    陈华斌指出,此次省级环境保护督察进驻绵阳开展环保督察,是检验我们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检验我们经济社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检验我们各级党政领导班子的政绩观和发展观,是对环境保护工作的一次全面“把脉问诊”。我们要以督抓改、以督促行,确保全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切实增强全区人民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陈华斌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要从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高度,提高对环保督察工作的思想认识,用实际行动把配合好环保督察作为推进全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自觉接受督察、主动配合督察、全力支持督察。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针对我区央督、省督交办件、反馈意见及突出环境问题各项整改任务,抓紧查漏补缺,开展一次彻彻底底的“回头看”专项行动;对隐患大、影响大、体量大、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行摸排,集中进行整治攻坚,把“彻底解决、群众满意”的要求落到实处。三是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查问责。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压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压实环保“三管三必须”要求,压实企业污染治理主体责任,建立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健全责任追究和环境问题调查问责制度,完善环保考核评价制度,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度。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