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下达2022年区级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项目目标任务的通知

2022-04-27 13:08文章来源: 中共绵阳市游仙区委、绵阳市游仙区人民政府目标督查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中共绵阳市游仙区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

关于下达2022年区级民生实事人大代表

票决制项目目标任务的通知

 

区直各有关部门:

2022年区级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项目经区第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投票表决后,确定了游仙区乡村振兴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10件民生实事项目。区委绩效办现将2022年区级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项目(附件1)目标任务下达各牵头责任单位。请各责任单位认真按照具体的实施计划抓好落实。

 

附件:2022年区级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项目目标任务分解表

 

 

中共绵阳市游仙区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

202247


附件

2022年区级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候选项目表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主管部门

实施主体

主要内容

投资额度(万元)

资金来源

社会效益

完成时限

1

游仙区乡村振兴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区农业农村局

区农业农村局

游仙街道改建观光渠300米;新桥镇改建道路1400米、沟渠1450米、提灌站1处,塘堰整治2口;仙鹤镇路面修补1000平方米,改建道路1214米;魏城镇改建道路5623米、塘堰整治5口、提灌站1处、U60渠道180米;忠兴镇塘堰整治9口、提灌站4处、改建道路2590米;信义镇改建道路1879米、蓄水池1座、灌溉水井1口;盐泉镇塘堰整治4口、改建道路2567米、浆砌卵石挡土墙119米;石马镇塘堰整治1口、U50渠道2000米;小枧镇改建提灌站1处、塘堰整治1口,改建道路7200米。

1502.7

省级财政资金

该项目的实施,能有效解决部分群众出行难、用水难等基础设施条件差,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支持有代表性的农业园区、大户、家庭农场、农业企业改善农业基础设施。

2022.12

2

游仙区通组路整治项目

区交通运输局

仙鹤镇、盐泉镇等

完成村民小组通硬化路30公里。

900

省补专项资金及镇级自筹

项目实施后将解决群众出行问题,有效促进农村“断头路”整治。

2022.12

3

游仙区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项目

区水利建设发展中心

区水利建设发展中心、城东公司

完成森柏水库除险加固及清淤扩容工程初设方案编制、立项、施工招标等前期工作并开工建设;二水厂项目投资建设总产值达到30%;启动泓泉水厂扩建工程可研报告编制等前期工作。

6000

上级财政资金+银行款+债券

解决约72万人口饮用水安全保障问题,为乡村振兴、群众健康、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2022.12

4

游仙区妇女儿童医院第二院区业务综合楼项目

区卫健局

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项目2021年已完成主体封顶。2022年完成装饰装修、设备安装调试及室外相关配套设施。

7000

地方政府专项债券

该项目建成后,区妇幼保健院将达到国家三级妇幼保健机构配置标准。“大专科、强综合”的功能定位将极大改善区域就医条件,实现妇女儿童全生命周期健康“一站式”服务新模式,助推我区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2.12

5

游仙区公共卫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

区卫健局

区疾病控制预防中心

2021年已完成主体封顶。2022年完成砖砌体施工,水、电安装,室内外装饰装修,室外给排水系统、道路、绿化等。

1500

抗疫特别国债

项目建成后,可提供150张床位,提升游仙区应对重大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

2022.12

6

绵阳市开元中学实验大楼建设项目

区教体局

绵阳市开元中学

建设实验大楼一幢,建设面积4800平方米,购置部分设施设备及室外水、电、绿化等附属配套设施。2022年8月竣工,9月投入使用。

2760

省市奖补资金及区级自筹

该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助推省二级高中创建,更好地实施优质教育。

2022.09

7

游仙区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项目

区民政局

区民政局

为辖区内主动申请的60周岁以上、经济困难、失能和半失能老年人进行家庭床位适老化改造;为家庭养老床位老人提供不低于30小时/月,不高于800元/月的生活照料、专业护理、远程监测等养老服务。

204.25

中央财政资金

项目的实施,为探索建立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相适应的居家、社区基本养老服务体系,为推动实现2035年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的战略起到积极作用。

2022.12

8

游仙区魏城河信义镇广济堰段防洪治理工程项目

区水利建设发展中心

区水利建设发展中心

游仙区魏城河信义镇广济堰段防洪治理工程综合治理河道总长6.1km,拟新建护岸1386m、堤防873m、河道清淤疏浚4114m。新建穿堤箱涵1座、穿堤涵管8座,下河梯步3座,白马堰左坝肩整治长69m。

2741.65

中央资金1644万元;省级资金274万元;地方配套资金823.65万元。

工程实施后,将保护人口1.3万人,耕地面积0.1万亩,保护场镇1处(信义镇)。

2022.12

9

游仙区灾毁农田修复项目

区农业农村局

区农业农村局

    项目涉及灾毁农田修复0.51万亩,其中已建修复0.21万亩、在建修复0.07万亩,拟新建高标准农田0.23万亩,新建高效节水灌溉800亩。

715

中央、省级财政资金

项目实施后,预计年新增主要农作物产量6.2万公斤,可实现新增总产值22.74万元、直接受益农户人均增收205元的目标。

2022.08

10

游仙区灵活就业人员人力资源市场建设项目

区人社局

惠东公司

灵活就业人员人力资源市场主要建设内容为:招聘服务区,求职者之家,其他功能区。

65

惠东出资

通过灵活就业人员人力资源市场搭建,规范用工管理,为就业人员提供一个温馨的求职环境。

2022.12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