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医保局“四举措”助力民生事项落地生根

2022-05-19 09:29文章来源: 医疗保障局
字体:【    】 打印

游仙区医保局以“用心标注民生温度,锻造四有医保铁军”品牌建设为契机,切实践行“一线工作法”,结合作风能力攻坚行动,在服务民生,狠抓落实上下功夫,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标杆,采取多种措施,促使医保政策惠及民生。

编制重点工作作战图。结合市局和区委、区政府民生工作事项,收集整理年度重点工作,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前提下,自加压力,拟定亮点工作和特色品牌。编制年度重点工作清单,明确工作措施、完成时限、落实牵头领导和责任股室,实行挂图作战,经梳理全局全年需完成挂图作战任务18项,局党组按工作推进时间节点进行督查。

引导综合窗口试运行。为方便群众一站式办理医保业务,经办中心在窗口设置、人员配置、办理流程和岗位权限进行了优化,开设了1个综合咨询窗口、4个综合业务受理窗口。落实前台受理,后台审核服务机制。同时将17项经办事项下沉至镇(街)和部分村(社区),真正实现了群众就近办、家门口办理医保业务。

医保政策“五进”常态化。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医保服务质量,确保企业职工医保待遇不受影响,政策宣讲小分队走出机关,走进企业社区,面对面沟通了解企业职工参加基本医疗保险情况,特别关注了重点人员在企业的医保参保情况,同时对欠缴企业下达了《医保费用补缴提示函》。

强化作风提升经办效率。坚持以纪律规矩为准绳,以各项制度为执行点,在全局范围内开展“慢落实、假落实、乱落实、不落实”专项整治,通过查摆,共梳理岗位风险点44个(其中高风险18个),结合业务大比武初赛,开展技能知识专项测试,在作风整治、业务提升、服务态度方面狠抓落实、快抓落实,做一个有温度的医保人。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