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去、请进来”医保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2022-05-23 16:10文章来源: 医疗保障局
字体:【    】 打印

为切实做好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巩固有效衔接,特别是重点人员享受医疗保障待遇政策,进一步提升经办质量,服务参保群众。游仙区医保局组织相关业务股室组成考察学习组于5月23日到三台县医保局考察学习,针对经办过程中的一些操作流程和服务方式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学习。

考察学习组先后来到三台县医保局经办大厅,对开设综合柜员制后运行情况进行了观摩,然后到综合业务受理窗口进行了一站式办件服务体验。随后通过座谈的方式对两县区的医保工作进行了交流,重点学习交流了新增重点人员资助参保政策享受方面的一些做法,推动衔接政策措施落实落地,为游仙更好地服务于重点人员享受医疗保障待遇奠定了基础。

据统计,游仙区共有重点人员(特困、重残、低保、防返贫监测对象、已稳定脱贫对象)共计14580人,2022年均已参加了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达100%,区医保局被区委区政府评为2021年度迎接省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进区“回头看”考核工作先进单位,同时也被四川省医保局评为2021年医疗保障工作先进集体。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