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街道联合多部门开展燃气安全“大检查、大曝光、大整治”行动

2022-05-30 17:00文章来源: 游仙街道办
字体:【    】 打印

为防范事故发生,确保辖区安全,5月26日下午,游仙街道办联合区住建局、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仙人路一段辖区内所有餐饮店开展燃气安全“大检查、大曝光、大整治”行动。

截至目前,本次行动共计检查辖区内餐饮单位100余家。在检查中,重点检查餐饮单位是否安装燃气泄漏报警装置、是否违规使用非法营运的燃气瓶、是否建立燃气安全使用制度、消防灭火器材是否准备充分等;要求认真落实、全面加强燃气使用安全工作;对部分餐饮单位存在的未及时安装燃气泄漏报警器、消火栓被遮挡等安全隐患问题,责令立即整改,5月30日前整改完毕,5月31日,街道将再次组织检查组进行“回头看”,对要求整改的安全隐患进行检查销号,闭环管理。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游仙街道办事处主任邱浩再次做出强调:每家餐饮企业均有责任保障本单位的燃气和消防安全,要养成良好的用气习惯,定期对管道设施、燃气泄露报警装置等进行检测;要加强员工安全意识培训、指导员工规范使用燃气。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