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书香魅力 用阅读赋能成长 ——石马镇开展“书香伴我成长”阅读分享活动

2022-07-29 15:44文章来源: 石马镇
字体:【    】 打印

书香盈怀品自高,腹有诗书气自华。对青少年而言,阅读有利于提高他们的想象力,锻炼他们的思维,让他们找到自己所感兴趣的事物。为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提高辖区青少年文化程度和文化涵养,增强青少年的文化自信,7月28日,石马镇翠屏社区组织开展“书香伴我成长”阅读分享活动,引导青少年“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陪伴青少年度过有意义的暑假阅读时光。

活动现场,孩子们自由地挑选自己喜欢的书籍和报刊,专心致志地阅读。社区志愿者也耐心地为孩子们推荐书籍,答疑解惑,并引导他们把好词、好句、好段摘选出来。在分享活动中,孩子们积极发言,相互介绍书中的内容,把自己印象深刻的文章内容以及自己的体会同大家交流。

此次活动使孩子们享受到读书的快乐和喜悦,真正体验到阅读不但能开拓视野、增长知识还可以提高读写能力,还丰富了青少年的文化生活,提高了他们的沟通和表达能力,让他们在良好的阅读氛围中互相交流、成长。

“参加阅读活动,我不仅读到了许多有趣的书籍,还认识了许多好朋友,我很喜欢参加阅读分享活动,希望这个假期还能多参加一些类似的活动,让我的假期更加丰富多彩。”参加活动的孩子纷纷表示,还想继续参加社区组织的假日活动。

据悉,为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丰富广大未成年人的暑期生活,石马镇充分利用辖区内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复兴少年宫等场所开展阅读分享、手工绘画、安全知识学习等志愿服务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文明、健康、丰富多彩的假期。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