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开展“鹊桥相会·缘定游仙”主题活动

2022-08-04 16:43文章来源: 民政局
字体:【    】 打印

“七夕”是中国传统的“情人节”,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讴歌美好爱情和幸福生活,8月4日上午,游仙区民政局、游仙区妇联在游仙区婚姻登记大厅举办了“鹊桥相会·缘定游仙”主题活动,现场邀请结婚登记新人代表及新人家属共庆佳节,并为新人现场颁证,送上鲜花和美好祝愿。

活动现场,结婚登记新人们集体朗诵了《结婚誓词》,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为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及家属发放了《婚事简办新办倡议书》,劝导新人要体谅父母辛苦,不攀比婚礼规格,自觉抵制高价彩礼、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的低俗陋习,树立高尚、文明、节约的婚事意识。随后,绵阳市婚姻家庭促进会会长蒋志强围绕夫妻之间如何承担责任和义务,怎样和睦相处经营好婚姻和家庭向现场新人进行了分享。最后,游仙区民政局、游仙区妇联等部门领导现场为新人们颁发了《结婚证》,送上鲜花和祝福。

游仙区婚姻登记处负责人郭显华表示,今天共有86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在“七夕”举办这样的活动,主要是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积极引导我区结婚登记青年争做婚事简办新办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带头者和践行者,促进精神文明建设。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