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游仙区启动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支付方式改革试点工作

    2020-05-11 11:05文章来源: 医疗保障局
    字体:【    】 打印

    5月8日,市医保局组织召开了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支付方式改革暨医保基金监管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培训会,并印发了《绵阳市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支付方式改革暨医保基金监管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启动方案》。按照方案要求,区医保局确定了5家二级及以上定点医疗机构(四川省科学城医院、游仙区妇幼保健院、游仙区人民医院、游仙区中医医院、游仙区忠兴中心卫生院)作为首批试点医院,计划在今年内完成系统改造、信息编码、数据采集等相关准备工作,于2021年2月付费试运行,后期将逐步推广到所有定点医疗机构。

    此项改革进一步增强了医疗保障的公平性、协调性和可及性,从而提升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同时将改变医疗机构从抓业务增长转变为主动成本控制,达到精控医保基金、精准支付医疗费用、强化医院精细管理的目的。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