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游仙区民政局以党建为抓手助力脱贫攻坚

    2020-07-10 11:49文章来源: 民政局
    字体:【    】 打印

    2020年,脱贫攻坚决胜之年,游仙区民政局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抓手,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党组成员以身作则带头“做起来”,全体机关干部职工跟随“动起来”,以“实”为作风、“干”为担当,确保抓党建促脱贫各项任务圆满。

    首先通过走访调研、实地查看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状况和致贫原因,听取群众的困难诉求,然后充分结合民政职能优势,采取慈善救助、节日慰问、低保兜底、助学圆梦、引导就业等方式开展精准扶贫,制定帮扶措施,党员干部和贫困户实行“一对一”定点帮扶,建立每月一帮扶、一回访常态帮扶机制,动态掌握贫困户生活生产近况,及时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然后党组成员从我做起,积极主动联系服务困难群众,实行“一对一”帮扶挂钩,示范带领精准脱贫,引导全体民政干部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社区治理、机关党建等各个领域积极作为,奋力争先。

    其次党员干部从基层做起,发挥好表率作用,进一步增强精准扶贫工作的本领,当好基层群众的政策宣传员,动员贫困群众转变“等靠要”的思想观念,推动脱贫攻坚的各项政策措施圆满完成。

    最后通过微信、电视、小手册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勤奋进取、自主脱贫的群众先进典型,树立“标杆”带动贫困户积极发展生产,为脱贫攻坚添动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增活力,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实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