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民政局“三线”聚焦狠抓民政系统干部作风建设

2020-07-10 11:54文章来源: 民政局
字体:【    】 打印

为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对党员干部的“政德”要求,绵阳市游仙区民政局党组“三线”聚焦狠抓民政系统干部作风建设。

一是加强学习教育,筑牢防线。局党组成员率先垂范,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周三夜学”、学习强国APP的等多种形式带头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党内法规以及违纪违法警示案例,警钟长鸣,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不断筑牢思想防线,作廉洁自律的表率。

二、健全完善制度,守住底线。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并出台《绵阳市游仙区民政局机关党风廉政制度》《绵阳市游仙区民政局内部监督办法》《绵阳市游仙区民政局干部职工工作考核办法(试行)》等制度,形成内部监督管理制度体系,加强民政系统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形成主要领导牵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且组建局纪律监督小组不定时组织开展督查检查,不断强化全局、全系统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确保领导班子廉洁从政、党员干部廉洁自律。

三、领导以身作则,划定红线。“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局党组成员从我做起,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在各场合时刻为大家敲响警钟、打好预防针、上好廉政课,使警示教育真正入脑、入心、有实效。要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不动摇,务必做到履职担当、有腐必反,始终保持奋斗的姿态,而针对干部职工中存在责任心不强、要求不严、效率不佳等问题,抓早抓小,及时开展提醒约谈,切实把问题遏制在萌芽状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真正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目的。同时,健全完善内部管理、监督、考核等制度,为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划定了纪律规矩红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