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绵阳市游仙区教育和体育局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2019-08-05 10:26文章来源: 教育和体育局
字体:【    】 打印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8年9月3日至2018年10月17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区教体局(区招办、区教育督导室)进行了巡察。2019年3月28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教体局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相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党的领导方面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纳入局党委工作要点。认真组织好“周三夜学”活动,局班子成员、机关干部每周三晚集体学习,督促运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二是严格实施义务教育学校划片招生政策,规范招生秩序,合理下达招生计划。加快推进新(扩)建学校,增加学位供给,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学校的需求。教师队伍的补充和调剂坚持教育教学工作需要的原则进行。加强城市学校、优质学校对口帮扶农村学校、薄弱学校,师资共享、课程资源共享。每年招考一批优秀教师,为游仙教师系统注入新鲜血液。

三是全力推进帮扶村脱贫攻坚工作,协助村支“两委”落实魏城镇陆山村道路基础建设工程。对贫困户养殖产品进行了全部回购,为生病住院的贫困户进行了医疗帮助,解决好了贫困户子女的教育保障。全力支持陆山村搞好党建阵地建设,解决好全村党员干部的远程网络教育。

二、党的建设方面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组织专门人员完善局机关各种制度,在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制度中,增加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等内容。将“三重一大”、意识形态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全部列入党委会议题。

二是在召开局党委会前,充分征求党委委员意见和建议,并填写征求会议议题征求表。会上,将议题配套资料发放给每位党委成员,党委成员均逐一发表意见,继续实施“一把手”末尾发表意见制度。

三是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要求,完善2019年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并经党委会审定后实施。

四是强化对基层党组织规则督促检查指导力度,坚持每季度至少深入基层党组织检查党建业务规则。各基层党组织确定专人负责管理《党支部工作手册》,局党委办每季度调阅基层党组织的《党支部工作手册》,检查结果每半年在全系统通报。严格按照财经规定,党费收缴实行“月收季缴”。

三、全面从严治党方面整改落实情况

进一步压实党委班子成员党建责任,加强班子成员在党章党规党纪方面的学习。把蒲波严重违法违纪案件作为反面典型,开展警示反思教育。班子成员进一步强化党内监督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对分管股室和联系学校的监督管理,局党委每季度听取班子成员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的汇报。

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认真组织局党委中心组学习、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三会一课”的反腐倡廉教育内容。将廉洁文化融入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之中,积极打造廉政文化示范点,实现对党员干部、教师、学生、家长的廉洁教育全覆盖。拍摄立德树人典型教育微电影,弘扬高尚师德师风,通过正面引导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宣传。

二是进一步落实区招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工,开展招考人员定期学习招考政策、法律法规和反面案例警示的教育活动。制定《领导班子及各股室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明确了防控对象,查找廉政风险点,并针对性制定廉政风险防控措施,狠抓防控措施的常态落实,形成“风清气正”的廉政建设环境。

三是加大对财务人员培训力度,进一步修订和完善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收支审批手续。针对巡察整改和会计制度改革要求,及时修订完善了绵阳市游仙区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印发进一步规范经济行为的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或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816-2292684;电子邮箱:569362993@qq.com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