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绵阳市游仙区教师进修校教研室支部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2019-08-29 09:17文章来源: 教育和体育局
字体:【    】 打印

根据游仙区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18年9月3日至10月7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区教师进修校进行了集中巡察。2019年3月25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教师进修校教研室党支部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相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向社会予以公布。

一、针对“党的领导方面”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完善学习制度,支委会、行政会及教职工例会坚持讲纪学法。坚持将“十九大精神”纳入学习内容,将集体学与个人自主学相结合。定期组织党员进行“十九大精神”和党的创新理论知识测试,将测试成绩纳入党员评议。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当作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努力做到学懂悟透、入脑入心,及时传达贯彻上级党委决策部署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落实。

二是通过在网上下载了《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公报》《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公报解读》《绵阳市委七届五次全会公报》《中共绵阳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的决定》《中共绵阳市委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和《游仙区委六届六次全会公报》《中共绵阳市游仙区委关于深度融入科技城加快建设更高质量“五个游仙”的决定》《中共绵阳市游仙区委加快建设“军民融合示范区”三年行动计划》,专门安排了时间补学,做到全员学习,全面学习。

二、针对“党的建设方面”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强化制度建设的重要性、严肃性。组织专人对校室的各项规定、制度进行了认真的研读,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排查,对不符合本单位实际情况的制度进行了修正,对已经上墙的制度,全面进行研读和整改,包括对不符合《语言文字法》要求的诸如格式、标点符号等全部进行修订,改正后重新制作上墙张示。同时,支部做出决定,今后各项制度的制定出台,必须经过认真的研讨,要在广泛征求教职工意见的基础上,集思广益,制定出切合本单位实际,又符合规定要求的制度措施,在公布实施前,认真进行校正,使之规范、严肃。

二是校室决定以后凡举办的各种会议,必须在会前进行充分地准备,事先做好调研,对研究的议题,主要领导要事先碰头通气,对开会的程序、内容、场地、讨论议题、会务资料及会务的准备做好预案,使之场地落实,程序合理,会务材料准备充分,参会人员不仅人到,还到心到。做到会而有议、议而有决、决而有行,实施好会议的决策、控制、协调和教育等功能。尤其是涉及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大额资金使用“三重一大”的会议,必须经过民主讨论,集体决定。

三是支部从全面梳理存在的问题并制定整改措施;着力解决干部作风不扎实、联系服务群众不深入;根据人数,隶属,重新划分党小组成员;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支部建设的意见》文件等四个方面入手,开展对基层党建3+2书记项目规范化强基工作进行整改,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力度,把基层党建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四是支部党费收缴,从2019年春季开始严格按照2017年中组部《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有关党费收缴的最新文件执行。

三、针对“全面从严治党方面”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制定校室党支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支部建设的意见》,修改完善《党支部民主生活会制度》《党支部谈心谈话制度》《党支部党员学习教育制度》等制度,按时召开党员民主生活会,广泛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二是党支部针对思想实际、工作实际、生活实际,建立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和问题台账,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班子成员签订了《班子成员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书》。

四、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组织教职工进一步学习了区教体《关于进一步加强纪律的规定》,重新修订了《区教师进修学校教职工工作、行为规范》,严格执行纪律制度。

二是严格财经纪律,规范支出管理。外出参加会议和培训要求使用公务卡和转账,学校不再使用现金发放专家讲课、阅卷劳务、服务外包、设备设施维修维护等费用,全部由银行过渡账户代发。对票据不齐的票据补齐相关凭证要素附件;对多报销的公杂费已经予以收回。进一步修订和完善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执行财务制度,加强后勤财务人员的财经管理知识学习,提高财务管理的能力和水平。组织学习绵游教体发〔2019〕26号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经济行为的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等财经法规,严格做好内控管理,提高防范风险意识和自觉。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13909106267;邮政信箱:游仙经济试验区仙鹤街48号后大门区教师进修学校;电子邮箱:961343533@qq.com。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