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党校课题组赴涪江街道进行课题调研

2020-06-19 15:07文章来源: 中共绵阳市游仙区委党校
字体:【    】 打印

6月19日下午,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龙梅带领课题组成员一行4人,赴涪江街道绵山路社区和剑南路东段社区,针对党建引领社区居民自治实践、社区闲置资源开发利用试点、夜间经济发展情况等课题进行了深度调研。

课题组一行通过实地走访、现场座谈,深度了解在银峰小区老旧改造、开塑生活小区排位安居、开元综合市场环境整治的实施过程中,通过党建引领,发动社区及周边居民通过成立自治组织、志愿者队伍,破解城市社区治理难题的经验做法和启示。在香榭里小区,课题组了解了社会组织参与社区闲置资源

龙梅指出,涪江街道探索党建引领社区居民“一事一治”是符合当下基层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的创新尝试,值的进一步深化和推广;社区闲置资源的开发利用符合当前社区公共空间利用和增值的趋势,也能更好的满足社区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夜间经济发展是区委区政府重要工作,也是后疫情时代激发社会经济活力的重要尝试,剑南路东段社区有着独特的资源优势,有条件成为游仙夜间经济一张靓丽的名片。

通过本次调研,课题组掌握了丰富的一手素材,加深了对课题领域的实践认知,对理清课题思路打下了扎实的基础,也进一步奠定了高质量完成科研工作的信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