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游仙区财政局关于2018年会计监督检查的公告

2018-11-28 09:36
字体:【    】 打印

为切实履行财政部门会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会计监督服务宏观调控和财政管理、保障财税政策执行、提升会计信息质量的重要作用,按照《四川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18年度会计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川财监督〔2018〕6号)要求,我局于2018年10月中旬至2018年11月,相继对绵阳市游仙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绵阳市游仙区环境保护局、绵阳市游仙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绵阳市游仙区小枧沟镇置信小学、绵阳兴达财务咨询服务有限公司2017年会计信息质量进行了监督检查。检查前按规定对被检查单位名单进行了查前公示。现就我区2018年会计监督检查情况公告如下:

检查结果表明,被检查单位能认真执行《会计法》和会计准则制度,会计核算基本规范,内部控制制度较健全,但通过此次会计监督检查,发现被检查单位在会计核算、现金管理、培训费管理、差旅费管理、往来款管理、会计基础工作等方面存在一些问题。

2018年会计监督检查共检查出违规及不规范问题28个,金额达71.03万元,我局提出建议意见16条。被检查单位存在的以上问题已在我局处理决定规定的时间内进行了积极整改。

特此公告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