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强化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一案三查”

2018-07-09 10:01文章来源: 区环保局
字体:【    】 打印

当前游仙区正处在加快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经济的快速发展,给游仙区的环境保护工作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游仙区委、政府为了加强对环境保护工作的领导,出台了《绵阳市游仙区环境保护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一案三查”实施细则(试行)》,本实施细则厘清职责、理顺关系,抓实抓细各级环境保护责任建立健全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一案三查”的环境保护制度这对做好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改善当地环境质量推动我区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游仙区环境保护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一案三查”实施后,一是推进我区生态文明体制、机制和制度创新,特别是“一案三查”制度的建立——一个违法案件发生后要追究生产经营单位的违法责任、又要追究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主体责任、还要追究环保办、村社的监管责任二是构建了“党委统一领导、政府全面负责、部门依法监管、社会支持监督”的环境保护格局。三是将环境保护责任进一步压实到村社、企业,实现了环境监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覆盖,对环境隐患苗头保持高压态势。四是强化了乡镇环境保护监控和对环境违法行为的查处。将以前监管不到位、点多面广且分布在乡镇和家庭的小型污染企业、农村畜禽养殖等污染源纳入环保监管范围,实施“面对面”监管,增加监管频次,弥补监管空白,有效打击环境违法行为。五是不断提高为民服务的工作效率 对领导责任、管理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追究,追责问责成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常态,以问责促尽责,不履责便问责倒逼党政领导干部真正扛起环境保护的责任。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