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开展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

2018-06-14 17:02文章来源: 区食药工质局
字体:【    】 打印

游仙区开展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

6月14日,游仙区食品药品和工商质监管理局在三江首座住宅小区组织开展了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市质监局、区安监局、韩家脊居民委员会的领导,区质监局的干部职工、部分物业公司、电梯维保单位的负责人及业主代表共计120余人观摩了演练。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演练活动模拟两名业主乘坐电梯行至2楼时,电梯出现故障停止运行,被困人员通过轿厢内的五方通话装置向物业求救,物业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通知电梯维保单位,同时派出安抚人员到达现场与被困人员沟通、安抚被困人员情绪。很快,4名电梯维保人员赶到了现场,1人在“困人层”确定轿厢所处位置,3人在机房进行盘车处置,电梯逐渐平层,维保人员用专用钥匙打开电梯门,“被困业主”成功获救。

演练活动现场还组织观看了由桦林物业公司和桦林电梯公司录制的电梯安全使用知识宣传片,区食药工商质监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还摆放了电梯安全知识展板、发放了电梯安全知识宣传单,演练活动受到了观摩人员的一致好评。

    市质监局特监科科长马壮同志认为:此次活动组织有序,场景设置合理规范,应急救援快速有效,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同时,他还指出:电梯与人民群众的生活休戚相关,不论是电梯安全的监管单位,还是使用单位、维保单位,都要高度重视电梯安全工作,在做好电梯安全的日常管理工作的同时,还要将电梯应急救援演练工作常态化,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