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真乡村(社区)干部请销假制度

2018-02-28 16:05文章来源: 朝真乡
字体:【    】 打印

1.适用对象:各村(社区)三(四)职干部

2.请销假程序:离开绵阳的,一律实行书面请假;缺席会议的,实行电话(短信)请假。①离开绵阳的请假。请假半天的,支书审批,支书由党委书记审批;请假1天的,村(居)委会主任由乡长签字审批,支书和其他村干部由乡党委书记签字审批;村干部在非工作日期间离开绵阳2天及以上的,均由乡党委书记签字审批。全年累计请事假不得超过1个月。②会议请假。乡党委政府层面召开的各类会议,村干部因故缺席要提前请假,支书由乡党委书记审批,主任由乡长审批,其余人员由党委副书记或会议召集人审批。③请假备案。请假人员请假获准后,要报党政办备案,并以此作考勤依据,否则视为无故缺勤、旷工。因特殊情况确需续假的要及时说明理由,办理续假手续。

3.纪律要求:①支书、主任原则上不得同时请假;②村干部在请假手续未批准前,不得擅自离岗,如遇特殊情况,事先来不及办理请假手续时,可先电话或口头请假,由其他干部代办请假手续;③村干部在请假前先做好工作安排和委托,请假期间要保持通讯畅通,不得关闭通讯工具。④村内的监委会主任、党小组长、社长等有关干部的请销假由各支部研究、制定、执行。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