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发改局执法人员到成都中院旁听庭审学习

2017-12-08 13:22文章来源: 区发改局
字体:【    】 打印

12月4日,成都中级人民法院第五法庭开庭审理何晓霞诉省人民政府、省发展改革委案件。为进一步增强依法行政意识,提高行政执法能力,我局按照省市要求,积极安排执法人员参加旁听庭审。

在庭审过程中,我局执法人员认真听取双方当事人举报投诉案件办理的程序及办理案件所引用的法律法规是否正确合法进行举证、陈述、辩论。场面庄严有序,旁听人员专心聆听,认真记录,非常珍惜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最后,庭审在审判长宣布“休庭,择日宣判”中结束。

庭审结束后,各部门的旁听执法人员就此次案件展开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此行收获颇丰受益匪浅,通过庭审,既熟悉了行政诉讼法律程序及注意事项,更意识到在执法过程中,不仅要做到引用法规条款准确,也要确保程序合法。此次学习活动,有利于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水平、促进依法行政、加强行政应诉能力建设,希望省、市发改委多组织类似培训学习活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