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华斌主持召开区政府六届2次常务会议

2016-11-01 10:42文章来源: 区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10月3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华斌主持召开区政府六届第2次常务会议,审议关于实施财政金融互动和支持企业直接融资财政政策实施办法、“雪亮”工程建设等相关事项。    

据悉,为转变财政支持发展方式,促进区域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经研究,我区拟出台财政金融互动和支持企业直接融资财政政策:一是积极实施财政金融互动。通过奖励评优等促进银行金融机构扩大信贷增量,促进保险业金融机构扩大服务保障,促进其他金融组织发挥补充作用;二是支持企业扩大直接融资。通过奖励补助等办法支持企业股权融资,支持企业债权融资;三是促进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四是完善财政政策保障措施。会议原则通过了该实施办法,要求按照规范性文件要求进一步完善出台。

“雪亮”工程即“农村天网工程”,群众通过家中电视机顶盒、电视屏幕、手机APP或电脑登录上线软件可实时观看所属区域监控视频资源,当发生紧急情况时,可通过“雪亮”工程综合管理四级平台“一键报警”功能及时将事发情况上报村(社区)和乡镇所出所,实现快捷处理警情。按省、市综治工作要求,我区要在2020年前完成区、乡镇、村(社区)、家庭四级平台建设。目前,我区区级平台已建成,乡镇、村(社区)平台已在小枧沟镇、柏林镇试点。

会议强调,全区“雪亮”工程要着眼于信息共享,进一步强化摸底,充分整合辖区智慧交通、智慧旅游、智慧政务、平安建设等多种平台资源,以购买服务模式推进此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会前讲纪说法集中学习了对党员领导干部进行诫勉工作办法的执行与建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