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华斌主持召开区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

2020-11-05 15:39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11月2日,游仙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华斌主持召开区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学习耕地保护、农村建房相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审议研究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等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的通知》《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的通知》《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关于保障农村村民住宅建设合理用地的通知》。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吃透文件精神,及时宣传到位,贯彻落实到位,在保障农村村民住宅建设合理用地的同时,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会议强调,秋冬季是安全事故的高发期,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各地各部门要提高安全意识,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强化安全督查监管,消除各类安全生产隐患;要加大居民安全用电用气用水知识宣传力度,强化用电用气用水安全管理,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落实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做好传染疾病常态化防控和健康安全知识教育,确保不出现群体性校园安全事件。

会议审议研究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事项,强调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继续深入抓好疫情防控宣传、督查等重点环节,加强重点场所防控,做到第一时间发现、最大程度控制,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监测预警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