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晓清主持召开区政府六届第70次常务会议

2021-09-07 18:21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9月7日,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韩晓清主持召开区政府六届第7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和近期党中央国务院重要会议精神,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近期重要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市文明委专题会议精神等。区委常委、副区长姚军,副区长张明东、李万庆、薛清泉、刘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要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更大力度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全区人民;要统筹做好重大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行业性风险的底线;要深入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不断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市委常委会研究部署生态环保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游仙区2019、2020年温室气体清单编制工作方案(审议稿)》,通报7月环境质量情况,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全力配合支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要坚持边督边改,全覆盖建立台账清单,强化全程跟踪问效,对督察组提出的问题和交办的案件要照单全收、立即核实,及时与群众沟通,逐项整改到位;要按照相关要求加强边督边改情况的信息公开和宣传报道,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坚决杜绝“一刀切”行为,坚决避免盲目整改、粗暴整改、突击整改,对消极应付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审议了《游仙区“综合行政执法+公安+交警”联勤联动工作实施方案(审议稿)》。

根据方案,为推动综合行政执法、公安、交警工作深度融合,按照上级相关工作要求,游仙区将建立“综合行政执法+公安+交警”联勤联动工作机制,统一指挥,高效联动,筑牢全区大联勤大联动大联防格局,全面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和管理服务实效,切实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

会议还审议了相关人事任免事项,研究了其它事项。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