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晓清主持召开区政府七届第1次常务会议

2021-10-14 10:58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9月3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韩晓清主持召开区政府七届第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绵阳市游仙区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通报中央、省、市、区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等。区委常委、副区长陈政、李静,副区长杨彬、薛清泉、李韦、姚永强出席会议,游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罗鉴明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面理解会议精神实质,牢牢把握全区工作总体要求和发展目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凝聚起锚定“三大目标”、实施“三大战略”、抓好“三大攻坚”的磅礴动力。要把党代会描绘的蓝图愿景、勾勒的目标路线、明确的方法举措,同当前政府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全面梳理细化,逐项逐条分解,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推动政府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会议审议了《绵阳市游仙区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试行)》,预案包含组织指挥体系、运行机制、预案管理等九个方面的内容。预案明确突发事件应急响应的决定权限、程序、措施以及应急处置原则、机制,明确了预防为主、未雨绸缪、精准研判,全方位强化应急准备和应急处置的应对突发事件总纲。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区级各部门、镇(街道)要加强疫情防控统筹力度,严格落实属地和行业责任,加强重点人员和重点场所的摸排管控,尤其是流入人员和返乡人员的旅居史排查、核酸检测和两码联查,抓实网格管理;要持续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国庆期间,各接种单位要落实人员提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服务,不断提高疫苗接种率,做到应接尽接;要引导广大干部群众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前往,必须提前报备,引导广大群众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正确健康观。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