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晓清主持召开区政府七届第2次常务会议

2021-11-12 16:43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11月1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韩晓清主持召开区政府七届第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和近期党中央国务院重要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绵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绵阳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等。区委常委、副区长陈政、李静,副区长陈琴、杨彬、姚永强出席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响,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威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领导同志和国家、省、市关于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的重要指示批示、文件、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事关民生大事、事关国家治理基础,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政治要求、政治责任,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增强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敢于“下深水”,在行动上要坚决有力,全面掌握情况、摸清底数、建立台账,深入纠治全区粮食购销领域乱象,坚决打击内外勾结、设租寻租、贪污受贿等腐败问题;要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监管责任、执行责任三项责任,粮食主管门要主动作为,与相关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监督指导,坚决筑牢粮食安全“压舱石”,守住百姓“粮袋子”。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四川省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实施办法》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条例》和《办法》出台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做好农村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落细落实,精准对标对表,确保相关规定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农村工作的总要求,严格遵守执行《办法》各项规定,持续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按照相关要求,积极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要牢固树立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导向,着力抓好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等重点工作,持续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让广大农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紧盯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进一步织密织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络,强化中高风险地区来游返游人员排查;要加强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管控,严格落实酒店、车站等防控措施,抓好文旅、商贸、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防控,强化学校、养老机构等日常监测;要加强疫情信息发布和知识宣传,引导群众继续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同时要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不断筑牢免疫屏障。

会议还审议了《区农业农村局等30个工程建设项目立项的相关事项》《绵阳市游仙区村常职干部参加基本养老保险补贴办法》等事项。

会前,与会人员还共同学习了《四川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条例》。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