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晓清主持召开区政府七届第3次常务会议

2021-11-22 17:30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11月1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韩晓清主持召开区政府七届第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贯彻落实意见等。区领导陈政、李静、郑联盛、杨彬、李韦、姚永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部署要求,把学习好、宣讲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用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开创新局面;要将学习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联系起来,与贯彻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的热潮,更加有力有效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全会精神和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游仙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抓好年底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全力做好经济运行调度工作等当前重点工作,扎实抓好各项民生实事,确保“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有关重要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耕地保护的各项决策部署,严防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切实扛稳扛牢粮食安全重任;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要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加强问题梳理,注重源头防范,建立完善遏制问题发生的长效机制,实施“台账式”管理、“销账式”办结;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改进工作方法,坚持提前介入、超前服务,做好用地审批衔接,强化用地项目即时开工、即时建设,避免新增违法用地,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还审议了《绵阳市游仙区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方案》、游仙街道办事处仙人路一段芙蓉社区段污水管网改造治理等27个工程建设项目立项等事项。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主要修订精神。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