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晓清主持召开区政府七届第4次常务会议

2021-12-10 09:15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12月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韩晓清主持召开区政府七届第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和近期党中央国务院重要会议精神,省委、省政府近期重要会议精神等。区领导陈政、李静、郑联盛、李韦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维护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扎实开展维护国家安全各项工作。要高度重视网络文明建设工作,培育新风正气,净化网络生态,规范网络行为,提高文明素养,推动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文明兴网。要勇担科技自立自强使命,服务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不断发挥政策和资源优势,支持科研院所科技成果就地就近转化。持续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融合发展,建设一批高水平的技术创新中心、产业创新中心、制造业创新中心,加快构建“环科学城创新产业带”,打造集科技、金融、科学服务等于一体的科创谷。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抗震减灾、地质灾害处置、防汛减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防灾减灾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抓实隐患治理,强化应急保障,广泛宣传教育,全力提升防灾减灾水平,有效防范化解重大自然灾害风险,最大限度减少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要保持高压态势主动应战、主动作为,全面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不断强化工作措施,扎实做好各项火灾防控工作,坚决杜绝重特大森林火灾发生。要绷紧责任之弦,始终把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为今冬明春的重中之重,坚持问题导向,扭住关键部位,补短板、强弱项,把各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全力保障森林资源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审议了《绵阳市游仙区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绵阳市招商引资工作规程(试行)》等事项。会前,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四川省质量促进条例》。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