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晓清主持召开区政府七届第5次常务会议

2021-12-16 09:50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12月1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韩晓清主持召开区政府七届第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绵阳市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办法》、全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等。

会议传达学习了《绵阳市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办法》,安排部署全区食品安全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把食品安全责任抗在肩上、抓在手上;要通力合作,全力做好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对,主动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抵御食品安全风险,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要加强对各地的培训和指导;各镇(街道)要加大宣传,督促农村集体聚餐宴席承办者自觉履行报告备案义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关于燃气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聚焦问题、压实责任,从严从细扎实推进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要认真履职尽责,针对各自分管领域,全力以赴抓好涉及燃气的充装、运输、经营、消防、终端用户使用等方面的安全工作,鼓励餐饮经营单位将厨房用气从瓶装液化石油气改为管道天然气,减少室内危险源。同时,要做好分析研判,梳理安全管理短板,建立健全有效防范和化解燃气安全风险的管控机制;要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加强宣传教育和培训,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全区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会议通报了全区2021年10月环境质量状况。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正确处理生态与发展的关系,树牢生态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扛起环境问题整改责任,以“标本兼治”的系统思维严格落实各项整改工作,确保整改效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环境监管部门要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专项督查,推动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还审议了《绵阳市游仙区垃圾分类和处置工作方案》、《绵阳市游仙区关于科技创新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试行)》等20个事项。

会前说纪讲法解读了《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四川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四川省地方粮食储备管理办法》。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捋清监督管理职责,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全力以赴做好粮食安全各个环节保障工作。要严格落实保障粮食安全属地主体责任,持续抓好粮食生产,不断打牢粮食安全基础,持续提升粮食供给保障能力。

区委常委、副区长陈政、李静,副区长陈琴、杨彬、薛清泉、李韦、姚永强出席会议,游仙高新区领导罗鉴明列席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