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晓清主持召开区政府七届第10次常务会议

2022-03-17 09:09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3月1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韩晓清主持召开区政府七届第1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和近期党中央国务院重要会议精神、省委省政府近期重要会议精神等,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要聚焦学习宣传、政策解读、代表声音、贯彻落实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广覆盖开展宣传解读,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作出的重大部署上来,努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要紧密结合游仙实际,把工作任务具体化、项目化,切实推动两会精神在游仙落地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黄强省长在全省水电站安全生产管理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国务院安委会来绵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2月16日市委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防汛救灾及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带着职责学、结合实际悟,带着思考学、结合实际干,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燃气、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工作,加强安全风险源头管控,持续查堵安全生产漏洞,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安全责任,勇于担当作为,层层抓好组织实施,加强宣传教育,严格问效问责,加强督促检查,对整治工作不负责、不作为,逾期没有完成目标任务的,坚决问责,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审议了《游仙区“十四五”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规划(审议稿)》《游仙区重点单项工作奖励办法(试行)》等事项。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四川省纠纷多元化解条例》。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