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晓清主持召开区政府七届第11次常务会

2022-04-29 10:33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4月2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韩晓清主持召开区政府七届第11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近期党中央国务院重要会议精神。区委常委、副区长陈政、李静,副区长陈琴、杨彬、薛清泉、姚永强出席会议。游仙高新区领导罗鉴明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安全生产十五条”重要举措、绵阳市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制度,学习贯彻了近期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批示和省市耕地保护相关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部位以及重点时段,持续开展好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做到抓早抓小、堵塞漏洞、消除隐患。要扎实开展道路交通集中整治“六大行动”,持续深入开展“燃气安全进万家”活动,全面开展防汛设施设备和城市排水管网检修维护,深入推进公共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站位,全面落实森林防灭火工作包保责任,强化源头治理,全覆盖地毯式排查风险隐患。要严格管控火源,充分发挥护林员巡山护林作用,筑牢森林火灾的第一道防线。要持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不断增强广大群众森林火灾避险能力。要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备足各类应急物资,扎实开展应急演练,确保关键时刻能够立即进入战斗状态。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耕地保护的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做好耕地保护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进一步明确耕地保护目标责任,加大耕地执法监督力度,从严查处各类违法违规占用耕地或改变耕地用途行为,把有限的耕地资源保护好、利用好,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

会议还审议了《游仙区第五届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人选》等事项。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