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晓清主持召开区政府七届第15次常务会议

2022-06-16 16:25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6月1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韩晓清主持召开区政府七届第1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等。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上级有关精神,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学习,引领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学思践悟、融会贯通。要广泛开展舆论宣传,在全社会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坚定信心、锚定目标,加倍努力、苦干实干,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三农”工作、科技创新和制造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逐项梳理,逐一细化,认真履职尽责,推动上级各项部署在游仙落地见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承包耕地撂荒整治及非粮化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耕地保护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扛牢粮食安全责任,始终把稳定发展粮食生产作为“三农”工作的第一要务,紧紧抓在手上、坚决落实到位。要科学部署,精准施策,摸准摸清撂荒及非粮化实情,制定复耕复种计划,切实做到排查全覆盖、无遗漏、无死角。要把握重点环节,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统筹推进,不断改善撂荒耕地条件,创新撂荒地托管服务,持续引导村民通过自行复耕、土地流转等方式对撂荒地进行整治,切实盘活农村撂荒土地资源,保障粮食安全、促进农民增收。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游仙区区本级重大经济事项决策规定实施细则(审议稿)》《关于进一步做好游仙区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的实施意见(审议稿)》等事项。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