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晓清主持召开区政府七届第19次常务会议

2022-09-22 10:29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9月2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韩晓清主持召开区政府七届第19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和近期党中央国务院重要会议精神,省委、省政府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和省领导来绵调研指示精神,审议相关事项。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防大震、抢大险、救大灾”意识,进一步完善预案机制、强化预报预警,认真开展抗震救灾综合演练,不断提升地震灾害防范应对能力水平。要持之以恒优化营商环境,抓好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切实为市场主体减负赋能,不断优化政务服务,努力让群众和企业办事不求人少跑腿。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意识,推动经济发展不断提高质量效益。要深入推进全面质量管理,优化产业链供应链质量管理。

会议强调,要始终保持高度的警醒,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细慎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齐心协力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一体认识和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更好发挥“放管服”改革提效率、破难题、促发展作用,坚决守牢疫情防线、安全底线,切实把防控措施落实好、把生产生活秩序维护好,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通报了8月全区环境质量状况。

会议强调,做好生态环境保护是一项长期性、综合性工作,各地各部门务必提前部署、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全力打好秋冬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加强工业企业大气污染防治,加强在建工地、渣土运输车辆、城市道路等重点对象的扬尘管控,强化秸秆禁烧宣传巡查,确保全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抓好各自领域内生态环保工作,合力推动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四川省游仙区蔬菜种业园区建设规划(2021-2025年)》《关于2021年决算(草案)的报告(审议稿)》等事项。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