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晓清主持召开区政府七届第21次常务会议

2022-11-09 12:55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11月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韩晓清主持召开区政府七届第21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近期党中央国务院重要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精神,传达学习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相关文件精神等,并审议相关事项。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重要讲话、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重要讲话,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砥砺敢于斗争之志,凝聚团结奋斗之力,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游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要认真分析研判经济形势,清醒认识差距,对标主要目标任务,瞄准突出困难问题,采取更加立竿见影的措施,分行业分产业分领域精准施策、回补损失、挖潜增量。

会议强调,“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明确职责和任务,严格落实责任清单制、任务清单制、督查清单制等。要突出问题导向,做好重点领域食品安全工作,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末端发力、实现终端见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一失万无”的高度警觉,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全力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通报了全区2022年9月环境质量状况。

会议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抓好问题整改,既要强化末端治理打好“翻身仗”,又要突出源头治理打好“主动仗”,坚决守住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底线和生态环境领域安全底线。各地各行业主管部门在秋冬季要加大秸秆禁烧巡查力度,强化重点行业企业排放监控,加强在建工地等重点领域扬尘管控,进一步抓实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绵阳市游仙区“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审议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建设相关事项》等。

(审核:黄琳 程小芹 撰稿:宋扬 顾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