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晓清主持召开区政府七届第23次常务会议

2023-01-09 15:45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1月6号,区委副书记、区长韩晓清主持召开区政府七届第23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近期重要会议精神,省委、省政府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审议相关事项,安排部署我区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

各地各部门要深刻理解把握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研判,准确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结合实际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

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抓住耕地和种子两大要害,确保面积、产量保持稳定,确保供给、市场不出问题。

会议强调——

要树牢“防范胜于救灾”理念,时刻绷牢思想之弦,探索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新方法和新举措,抓实隐患排查整治,用好督查问责机制,确保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

要不折不扣落实“乙类乙管”措施,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宣传引导,有力有序有效处置当前疫情防控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诉求。

会议强调——

要聚焦“五市战略”,保障国防科研建设,深化院地协同创新,鼓励支持企业加大技改和研发投入,加快建设“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示范县”;坚持以项目为中心加速构建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深度融合的新格局;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以开放加速“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坚持人才全链条一体化发展,积极建设省级人才先行区,打造国防科工人才高地区域中心;加快建设以贯通涪江东岸、芙蓉溪健康休闲绿道为网络,以口袋公园、城市绿地、特色街区为特色的高品质生活宜居地。

要结合我区实际研究谋划明年经济工作思路、目标和举措,推动市委决策部署在游仙落地见效。

要对标对表市委关于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政策方向和重大部署,保障生产要素供应,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还通报全区2022年10-11月环境质量状况,传达学习民政部《关于做好贯彻落实 <关于规范村级组织工作事务、机制牌子和证明事项的意见> 有关工作的通知》,审议通过了《关于绵阳市游仙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审议稿)》等事项。

(记者:赵彤俊 编辑:黄琳 陈静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