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晓清主持召开区政府七届第24次常务会议

2023-03-06 13:54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3月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韩晓清主持召开区政府七届第24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省、市近期重要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市“乙类乙管”相关会议精神等,审议相关事项,安排部署我区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

要深入学习省委王晓晖书记在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实际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大力推动“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战略部署落地落实。

要深入学习市委曹立军书记在市级领导干部和县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实,锚定“开局新征程、突破四千亿”,真抓实干、担当奋进,大力实施“五市战略”,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落实“乙类乙管”要求,扎实抓好各项工作,时刻保持疫情防控指挥体系有效运转,切实提升应急响应能力。要聚焦关键环节,补齐短板弱项,强化监测预警能力建设,完善三级医疗卫生体系,加强医疗物资生产保供,科学谋划疫苗接种工作,加大正面宣传引导,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重大成果。

会议还通报了全区耕地、森林保护及督察问题整改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

各地各单位要站在讲政治、促发展的高度,把耕地、森林保护及督察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

要全面分析研究,查找原因,举一反三,拿出整改意见,落实整改措施,按时间节点完成整改。

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加大对耕地和森林督察案件的查处力度,对依法应予查处的案件必须查处到位。

要进一步加强土地监督管理,对新增违法用地行为坚决做到“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厉打击新增违法用地行为“出头鸟”。

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履职不到位、责任不落实、问题整改不力的,综合采取通报约谈、曝光监督、挂牌督办、追责问责,倒逼整改到位,坚决杜绝表面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问题发生。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市“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加快建设为农服务综合平台的意见》精神,省市2023年森林防火命令主要内容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2023年 <政府工作报告> 重点工作分工》《绵阳市游仙区“十四五”质量发展规划》等事项,安排部署我区相关工作。会前与会人员还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

(拟稿:顾志鹏,梁霭彬 审核:黄琳,陈静)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