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晓清主持召开区政府七届第28次常务会议

2023-05-10 11:53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5月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韩晓清主持召开区政府七届第28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市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审议相关事项,安排部署我区相关工作。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

会议指出,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全面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组织动员各方面力量,以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高度,保护好、传承好历史文化遗产,不断提升文物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加强沟通协调,统筹好文物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关系,让文物工作与城市建设共建共促、协调发展。要开展广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创新传播方式和手段,加强研究挖掘,积极组织开展文物交流,让文物活起来,促进文旅融合。要进一步加强文保单位的安全管理工作,全面消除安全隐患,预防各类事故特别是火灾事故发生。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2年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调度暨2023年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警醒,坚决扛起耕地保护的政治责任,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要勇于正视问题,严肃纪律作风,强化“第一责任人”意识,从严从实抓好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按时完成整改任务;要严格落实“刀刃向内”要求,端正思想态度,自觉接受、全力配合2023年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各项工作,全面自查整改、巩固整改成果。

会议审议了《绵阳市游仙区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审议稿)》,2023年度“优秀护理团队”“优秀护士长”“优秀护士”“30年护龄人员”等事项。

(审核:黄琳,程小芹 拟稿:梁霭彬,赵彤俊)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