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绵阳市游仙区审计局支部委员会
2019年党建工作要点

2019-09-27 14:33文章来源: 审计局
字体:【    】 打印

 

 

 

 

根据区党代会要求,结合区审计局实际,特制定党支部工作要点。

一、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统领,加强思想政治建设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七届五次六次全会、区委六届四次党代会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学思践悟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

(二)加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组织党员干部系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主动接受纪律约束,坚持按规矩办事,自觉做到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争当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不断增强党性观念。

(三)继续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专题教育,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紧紧围绕推动审计中心工作,精心组织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努力使专题教育成果最大限度地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的动力。

二、以提高组织力为重点,加强队伍建设

(一)创新开展好党员干部“三破三立”争一流活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开展好党员干部“三破三立”争一流活动,不断激发局党支部和党员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更好的服务于改革发展大局。

(二)开展“争创作风优良机关、争做担当作为先锋”活动。审计机关党员干部要紧跟时代步伐,认真学习审计业务知识,切实成为熟悉审计业务的专家,干事创业的头雁,开拓创新的先锋。在经济建设的主战场,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拼搏实干,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努力改革创新、攻坚克难,不断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在“五个游仙”建设中作表率、当先锋。

(三)深入推进基层党建3+2”书记项目工作。健全完善党建日常工作推进机制,推进机关党组织建设规范化、组织生活规范化、基础性根本性工作规范化。大力培树审计系统的先进典型,加大标杆典型事迹挖掘、经验总结、宣传报道,形成一批站得起、推得开、可复制的“信义审计”榜样。围绕服务党员群众,把单向教育培训与双向互动结合起来,构建审计系统“党建应用程序+互联网沟通平台”的信息化党建工作格局,全力推进贫困村帮扶工作,全面完成任务。

(四)持续开展“三带三提”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党员领导示范带动,提高党员政治思想素质;党员人人引领带头,提高审计项目质量和中心工作实效;机关党组织统筹带领,提高中介审计机构依法廉洁文明审计水平,实现机关和中介审计机构基层党建工作目标相协调、部署相呼应、成效相促进,共同提高机关和中介审计机构党员党性意识和强化党员作用发挥。

三、以落实党建责任为根本,加强组织建设

(一)牢记初心使命。认真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在大风大浪面前立场坚定,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始终把“我是审计人、共铸审计魂,局兴我荣、局衰我耻”牢记在心,准确把握审计事业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推动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二)确保对党忠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到思想上拥护、感情上认同核心,政治上服从、行动上维护核心。讲党性、有觉悟、守纪律、讲规矩,切实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强化看齐意识,增强看齐能力,坚决执行市局党组决定,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

(三)带头干事创业。审计机关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强化学习、补齐短板,全面提高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要时刻保持一往无前的昂扬斗志,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敢于创新,用新举措破解难题。要时刻保持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奋斗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宽广胸怀,争做新时代审计事业发展的有心人。

(四)树立良好形象。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走基层、解难题、惠民生、改作风。坚决反对“四风”新动向,克服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杜绝特权行为。严格遵守审计署《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做到集干净与干事于一身、勤政与廉政为一体。

(五)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严格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有领导、有计划地进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发展党员工作,坚持做好党员的培训、预审、考察、公示、审批、转正的程序,严把入党质量关。举办1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7月份举办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六)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党组主要负责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按“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分管领域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各股室主要负责人对本股室党风廉政建设负直接责任,审计组组长对审计组党风廉政建设负直接责任。加大党务公开力度,使党员更好地了解和参与党内事务。局党组全年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4次以上,党组成员全年与分管股室主要负责人开展廉政谈话2次以上。

 

 

中共绵阳市游仙区审计局支部委员会

201936

 

 

 

 

 

 

 

 

 

 

 

 

 

 

 

 

 

 

 

 

 

 

  绵阳市游仙区审计局办公室                 2019年3月6日印发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