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召开医疗机构艾防工作推进会

2019-09-26 14:33文章来源: 卫生健康局
字体:【    】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全面加强艾滋病防治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提高“网底”人员对病人管理、随访工作能力及质量,遏制艾滋病的传播和蔓延。游仙区疾控中心于9月24日下午召开“绵阳市游仙区医疗机构艾滋病防治工作推进会”。辖区内各镇乡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管领导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治疗覆盖率不达标的乡镇卫生院分别汇报了各自辖区的艾防工作开展情况、面临的困难及下一步工作举措。区卫健局党委成员、区疾控中心主任陈涛传达了游仙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华斌对艾防工作调研的精神;逐条讲解基层医疗机构艾防工作职责;并介绍了区疾控中心对贫困HIV感染者/AIDS病人的补助措施及为提高我区抗病毒治疗覆盖率做出的努力;要求各基层医疗机构要提高思想站位、切实履职、强化措施,务必提高各自辖区的抗病毒治疗覆盖率。中心分管艾防工作领导肖辉就艾防随访工作中需注意的细节问题和处理方式进行了讲解和强调。

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基层医疗机构艾防工作职责,加强了各基层医疗机构艾防工作的思想认识,为各基层医疗机构开展艾防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今后,区级各“三线”管理办公室将继续积极指导、配合基层医疗机构提升我区艾防随访质量、提高抗病毒治疗覆盖率等考核指标。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