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不负韶华、窗口建功”行动方案

2020-05-19 15:52文章来源: 行政审批局
字体:【    】 打印

2020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行政审批局正式运行的开局之年,更是新型冠状病毒向我们发起挑战之年,为进一步提升 “放管服”和营商环境等工作质效,经局党组研究,决定在行政审批系统开展“不负韶华、窗口建功”行动,特制定方案如下。

一、行动目的

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进一步激发行政审批服务活力和创造力。

二、行动内容

在全区行政审批系统开展“5+1”活动, 具体包括“三满意”窗口评选、岗位能手评选、微笑大使评选、巾帼标兵评选、优秀共产党员评选活动和普通话演讲比赛。

三、行动时间

2020年3月至11月

四、行动细则

(一)“三满意”窗口。“三满意”指领导满意、群众满意、同事满意。在服务窗口中评比10个,其中区政务服务大厅6个,镇便民服务中心窗口2个。

(二)岗位能手。评选10名岗位能手,满足审批无差错,群众无投诉、办件提速快,办件量大等条件。

(三)微笑大使。评选10名微笑大使,满足对待群众热情,“三声服务”执行到位等条件。

(四)巾帼标兵。评选10名巾帼标兵,满足充分发挥巾帼风采、工作率先垂范等条件。

(五)优秀共产党员。评选10名优秀共产党员,满足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勇于奉献、挑重担等条件。

(六)普通话演讲比赛。原则上每个窗口推选1名选手参加比赛,按照普通话标准和政务服务标准评选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五、组织与实施

(一)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以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贵为组长,班子其余成员为副组长,相关职能股室负责人和大厅绩效考核小组人员为成员的行动领导小组,具体负责行动开展,确保评选公正公平,达到行动目的.每个具体行动方案由分管领导牵头制定并经局党组审定后执行。

(二)申报与评选。窗口申报需要经所在局党组推荐,个人申报需窗口推荐,如实报送推荐表(见附件)和1000字以内的优秀事迹。评选结果由行动领导小组审定并公示后。

(三)据实开展行动激励。根据评选结果,对获选人员颁发获奖证书,并纳入大厅目标绩效考核。

 

               游仙区行政审批局“不负韶华、建功窗口”先进典型推荐表

                                                                 年    月    日

申报类型

 

 

申报窗口(个人)

 

 

 

 

 

 

 

 

 

 

 

 

 

 

 

 

 

 

 

 

 

 

 

 

 

 

曾受表彰(表扬)情况

 

 

 

 

 

 

 

 

 

 

填报单位(窗口)意见

 

 

 

 

负责人签字:                (填报单位盖章)

2020年  月   日

审批意见

 

 

 

 

负责人签字:                 (填报单位盖章)

2020年  月   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