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抓实“党建大联盟”工作

2020-05-28 12:56文章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游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抓实“党建大联盟”工作

游仙区市场监管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方向,充分发挥职能部门党组织优势,以市场监管业务工作为切入点和着力点,认真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基层治理,全力推进“党建大联盟”各项工作。

突出“深”字抓学习领会。召开党组会、干部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区委“党建大联盟”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采取领导点、集中议的方式,就“如何全面加强新时期党的建设”“如何深化党建引领下的城市基层治理”“如何实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如何下沉资源服务基层”等课题进行讨论,形成工作建议10余条。

突出“细”字抓谋划部署。局党组研究制定《游仙区市场监管局“党建大联盟”服务落实方案》,聚焦基层治理中的难点、痛点、堵点,立足市场监管职能职责,梳理出打造“放心舒心消费”环境、开展“新时代雷锋”志愿服务和“心连心”爱心帮扶等3大类6大项服务资源清单,分阶段细化工作任务并分别落实责任领导“包项挂图”,将责任、分工细化到具体股室、监管所和人头。

突出“实”字抓重点任务。按照“街道吹哨、部门报到”相关要求,根据街道社区提供的“服务需求清单”,通过联席会议双向对接,主动认领服务项目,先后开展了“党建大联盟·计量服务进社区”“党建大联盟·走访大服务”等活动,组建5个大组10个小组,分别由局党组成员和中层党员干部带队,结合扫黑除恶治乱、文明城市创建等中心工作就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消费维权等问题分期开展全方位走访服务。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