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公安分局召开1月第2次周例会暨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动员部署大会

2022-01-11 16:30文章来源: 公安分局
字体:【    】 打印

1月10日,分局组织召开2022年1月第2次周例会暨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动员部署大会,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彬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政委贺淼主持。在家局领导、局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民警代表、交警直属三大队、巡警二大队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政委贺淼通报了分局1月份第1周绩效完成情况,并解读了绵阳市公安局城市分局直管工作方案。副局长勾东解读了全区公安机关农村道路交通大排除大整治大提升方案。

杨彬讲话要求,各部门和全体民辅警要把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以“磐石”系列行动为统领,以超常的举措、超常的作风,打好这场攻坚战。一是站高位,顾大局。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形势严峻,上级提出了“绝对不能再出事”的高要求,特别是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确保安全稳定就是首要的政治任务。游仙分局、交警直属三大队、巡警二大队等三支公安队伍共同担负维护游仙辖区平安稳定的重要任务,部门间要强化使命担当、深化警察意识、淡化警种意识,顾全大局,全力开展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二是明目标,突重点。要将确保不发生一起死亡3人以上交通事故作为底线和目标任务。要深刻汲取教训,认清道路交通安全的决定因素。要管住人,对违章驾驶、违法驾驶等行为一定要依法打击处理,形成震慑;要管住车,尤其是货车、客车、农村面包车;要掌握道路情况,对交通设施不完备、路灯不亮、标识不清等情况,派出所要书面报告政府相关部门及时整改;要管住企业,对客运、货运等重点企业,要深入排查、加强监督。三是强联动,聚合力。要统筹好各方面力量,区级部门、交警三大队、辖区党委政府、两站两员、辖区企业等相关单位要强化沟通联络、密切配合,实现齐抓共管、整体联动,发挥出最大的力量,共塑辖区安全稳定大局。四是抓统筹,创平安。要统筹好各方面工作,抓好与平安社区的统筹,抓好与目标任务的统筹,抓好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的统筹。不能顾此失彼,绝不能发生安全、稳定、队伍管理等三个方面的问题。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