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游仙区应急管理局
2022年2月重点工作

2022-05-01 18:55文章来源: 应急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一是做好对镇级应急队和区级应救援队骨干力量培训准备工作,收集汇总培训人员名单,深入培训场地查看、研究培训课程等。

二是启动编制《四川省乡镇级片区应急体系专项规划》工作,开展询价、资金申报工作,深入4个片区调研,召开研讨会。

三是按照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求,扎实开展岁末年初百日安全生产大会战,深刻汲取各地事故教训,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重点对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城乡消防、城镇燃气、检修维护等方面开展大排查、大整治。

四是继续开展全国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确保全区各牵头部门能够顺利完成普查调查任务。

五是加快推进灾害恢复重建,确保2022年5月底前全面完成灾后重建工作,保障受灾群众有安全稳定住房。

六是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监管职责,规范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提高执法效能,防范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同时编制《2022年综合监督监察执法检查工作计划》。

七是以“1.12”甘孜丹巴关州水电站阀门爆裂发生透水事故为戒,对全区4家小(微)型水电站开展风险隐患排查,进一步明确辖区水电站从立项、审批、建设、交付、运行等各环节安全监管职责,采取“清单制+责任制”方式,逐一压实安全监管责任,督促相关部门切实履职。同时,按照“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督促相关部门和责任单位,采取联合检查、重点抽查等方式,全面排查整治辖区水电站安全隐患,落实防控措施,限期整改到位,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八是加强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火源管控、隐患排查、督导问效等工作,并做好森林防灭宣传教育,杜绝森林火灾事故发生。

九是按照《2021年岁末年初直管行业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安全大排查专项检查工作方案》(绵游应急〔2022〕1号)文件要求,持续开展危化行业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集中专项治理工作,坚决遏制违法违规行为发生。

十是继续开展危险化学品行业货运源头企业安全检查,落实卸油车辆和驾驶员信息登记管理,严格卸油操作规程,加强加油站进出车辆管理。

十一是结合江油“1.2”较大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教训,立足分管领域和本职工作开展“提质效·抓落实”问题“大查摆”活动,反思自己行不行、工作怎么样、作风实不实、效果好不好,查找在工作落实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现实表现,形成“作风能力攻坚”行动问题台账。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