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游仙区应急管理局
2022年3月重点工作

2022-05-01 18:58文章来源: 应急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一是做好《绵阳市游仙区“十四五”应急管理体系规划》上区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印发文件和对接沟通相关工作,同时做好应急队员个人防护设备采购及应急队员集中培训准备工作。

二是区安办牵头,会同纪委(监委)、绩效办对全区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业牵头部门开展专项督导工作,通过专项督导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找出三年专项整治存在的短板。并限期要求各单位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确保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工作通过国家验收。

三是做好两会期间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开展第一轮有限空间作业企业(全区5家酱腌菜生产加工企业)安全检查。

四是持续做好6家砖瓦厂货运源头监管和疫情常态化时监管工作。

五是结合我区实际草拟《绵阳市游仙区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方案》,并持续按照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开展行业领域治理工作。

六是继续开展危险化学品行业货运源头企业安全、疫情防控检查,落实卸油车辆和驾驶员信息登记管理,严格卸油操作规程,加强加油站进出车辆管理,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七是编制《游仙区2022年森林火灾扑救区镇联合演练》方案和脚本,并报送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审核实施。同时组织区级相关部门、仙鹤镇就本单位职责开展联合应急演练工作,本演练拟计划于本月中下旬开展。

八是制发《游仙区“护安2022”专项执法行动方案》,扎实开展“护安2022”专项执法检查自查自纠阶段工作,防范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同时对水电站和货运企业开展执法检查。

九是编制《关于印发游仙区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建设指导意见的通知》《绵阳市游仙区应急物资储备管理办法的通知》,征求各单位意见,并以区政府名义印发。

十是结合2021年基层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扎实开展“作风能力攻坚”行动的“大反思”活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