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林区输配电设施森林火灾隐患集中整治行动的通知

2022-01-21 09:47文章来源: 小枧镇
字体:【    】 打印

各村(居)、小枧供电服务站: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督导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和绵阳市、游仙区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根据绵阳市游仙区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游仙区林区输配电设施森林火灾隐患集中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实际开展小枧镇林区输配电设施森林火灾隐患集中整治行动。

一、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林区输配电线路火灾隐患集中砍伐整治行动,提升林区输配电线路安全水平,降低森林火灾发生率,增强野外用火管控能力,提升突发火险应急处置效能,消除森林防火区内突出的输配电线路火灾隐患点,确保里去输配电线路下生态安全。

二、职责分工

(一)村(居):负责辖区域内林区输配电设施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督促林木产权所有人及时清除电力设施保护区内影响电力线路运行和存在火灾隐患的林木;协调解决供电部门推进火灾隐患集中清理整治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小枧供电服务站:负责林区输配电线路火灾隐患排查,并将火灾隐患排查结果报镇人民政府,会同村做好火灾隐患点林木产权所有人告知工作,督促并指导其自行消除输配电设施森林火灾隐患;负责集中砍伐施工安全,施工前组织施工单位对线路设备通道两侧的林木砍伐范围进行标记,并按要求拉好安全警戒线,确保无关人员不进入施工现场和倒树范围。林木采伐必须严格按照林业和电力相关政策和要求执行。

三、清理范围

电力通道红线范围:红线划分是电压导线的边线延伸距离:1—10千伏5米、35—110千伏10米、154—330千伏15米。

对电力设施保护区内的林木进行砍伐或修剪,不子补偿。砍伐或修剪的林木,归林木产权人所有。

四、集中整治时间

2022年1月20日630日。

五、砍伐手续办理

砍伐林木所需的相应手续,由镇人民政府配合供电服务站自然资源局报备。

各村)务必高度重视,做实做细村居民工作,积极配合集中整治工作开展,确保此项工作圆满完成。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