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鹤镇2022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2022-10-28 17:29文章来源: 仙鹤镇
字体:【    】 打印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同志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特别是对绵阳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打赢“三大攻坚”战,以高质量打造游仙区“乡村全面振兴先行镇”为奋斗目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二、工作思路

实施“一二三五”发展战略,即以高质量打造游仙区“乡村全面振兴先行镇”为一个工作目标,以“党建引领和粮果产业”为两大发展抓手,办好“基础设施、民政服务、文教卫事业”三大民生实事,提升“高效政务、贴心营商、优美生态、安全生产、和谐稳定”五大发展环境。

三、工作重点及举措

一是全面强化党的建设。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落实各项安排部署,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用好盘活村(社区)闲置资源,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夯实基层组织战斗堡垒,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二是狠抓粮果产业发展。在“高标准”上求突破,在全镇建设形成“北粮南果”的基本农业产业格局,加大对上争取力度,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和产业配套,加快打造万亩粮油基地,深入推进“果满山川”项目的实施和果蔬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培育具有影响力的农产品品牌,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三是聚焦民生服务群众。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落细落实民政服务,深化文教卫公共服务,持续提升政务环境,改善生态环境,保障安全有序的生产环境,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