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机构违规违约行为典型案例曝光信息(第三批)

2021-12-16 11:02文章来源: 医疗保障局
字体:【    】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医疗保障基金监管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全区定点医疗机构监督管理,规范医药服务行为,加大对欺诈骗保行为的打击力度,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和参保人员合法权益,游仙区医保局于10月至11月对全区定点诊所进行了全覆盖专项检查。

现将部分违规违约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一、李蓉诊所违反协议管理案

专项检查中发现李蓉诊所存在进销存账实不相符的违规行为,依据《绵阳市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绵医保发〔2019〕16号)相关规定做出处理:追回违规违约本金及处理违约金共计1680元。

二、敬宾诊所违反协议管理案

专项检查中发现敬宾诊所存在进销存账实不相符的违规行为,依据《绵阳市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绵医保发〔2019〕16号)相关规定做出处理:追回违规违约本金及处理违约金共计2174.4元。

三、李鳌诊所违反协议管理案

专项检查中发现李鳌诊所存在进销存账实不相符的违规行为,依据《绵阳市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绵医保发〔2019〕16号)相关规定做出处理:追回违规违约本金及处理违约金共计2175元。

四、赵其勇诊所违反协议管理案

专项检查中发现赵其勇诊所存在:进销存账实不相符;处方打印不全及无医保医师、医保药师签字;收取门诊诊查费与公示价格不符;静脉输液打包收费的违规行为,依据《绵阳市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绵医保发〔2019〕16号)相关规定做出处理:1、追回违规违约本金及处理违约金1302元;2、对违规的行为提出警告并限期整改。

五、冯世英口腔诊所违反协议管理案

专项检查中发现冯世英口腔诊所存在进销存账实不相符的违规行为,依据《绵阳市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绵医保发〔2019〕16号)相关规定做出处理:追回违规违约本金及处理违约金1098元。

六、李禹红诊所违反协议管理案

专项检查中发现李禹红诊所存在进销存账实不相符、电子处方未打印确认、部分项目收费与公示价格不符的违规行为,依据《绵阳市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绵医保发〔2019〕16号)相关规定做出处理:1、追回违规违约本金及处理违约金1809元;2、对违规的行为提出警告并限期整改。

七、汉仙桥社区卫生服务站违反协议管理案

专项检查中发现汉仙桥社区卫生服务站存在进销存账实不相符的违规行为,依据《绵阳市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绵医保发〔2019〕16号)相关规定做出处理:追回违规违约本金及处理违约金1698元。

 

 

                                                                                   绵阳市游仙区医疗保障局

                                                                                      2021年12月15 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