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疾控中心致全川人民的第二封信

2020-02-25 12:15文章来源: 富乐街道办
字体:【    】 打印

亲爱的父老乡亲:

你们好!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位父老乡亲的心。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经过全省上下的艰苦努力,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这些天来,你们“少出门、不聚集、勤洗手、戴口罩”,共同参与、积极配合防疫工作。这些成效离不开你们的全力支持和配合,在此,诚挚地向你们道一声:辛苦了!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对待狡猾的新冠病毒,只要稍有松懈,疫情就可能反扑,大家的心血就会付诸东流!我们一定要趁势追击,彻底剿灭,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当前的复工复产,是响应中央号召,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此,我们共同倡议:

01.不要放松警惕,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02.避免聚会、聚餐等不必要的集体活动,在家就餐为好。

03.除了上班,尽可能减少外出,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的频次;复工复产,尽量做到家与单位两点一线。

04.上下班或外出首选步行、骑单车或自驾车;如果必须乘坐公共交通,请避免聚集,并全程佩戴口罩。

05.工作场所请保持通风、清洁,多人同处一室时要佩戴口罩。

06.集体食堂打饭时请全程佩戴口罩,并与前后人员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尽可能分次就餐、分散就餐。

07.继续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习惯,“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常通风、多乐观”,坚持科学消毒,不过度消毒。

08.积极配合社区、单位的健康监测管理工作,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时,要及时报告和就医。

亲爱的父老乡亲们,让我们携手并肩,再坚持一段时间,那时,春暖花开,青山在,祖国好!

加油!

                                                      四川省疾控中心

                                                       2020年2月24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