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乐街道关于发布第五届微公益创投项目大赛的公告

2023-04-10 16:30文章来源: 富乐街道办
字体:【    】 打印

为促进社区服务和管理多元化,鼓励、支持社区自组织及其它社会组织参与社区管理和公共服务;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社区治理与服务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满足社区居民多样化需求,大力培养本土社会组织及社工人才,全面提升社区治理多元化水平;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新理念、新机制,富乐街道拟举办第五届微公益创投项目大赛,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组织架构

主办:绵阳市游仙区富乐街道办事处、绵阳社区大学

协办:仙人路社区、李杜祠社区、沈家坝北街社区、沈家坝东街社区、五八社区

承办:游仙区富乐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

绵阳市游仙区尚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二、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名称:富乐街道第五届微公益创投项目大赛。

(二)项目实施地点:富乐街道辖区内各社区。

(三)项目执行周期:6个月。

三、申报主体及要求

1.为打造各社区特色服务品牌,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与服务水平,富乐街道辖区每个社区必须申报1个特色品牌项目。

2.项目申报所在的实施地为富乐街道辖区内任意一个社区(仙人路社区、李杜祠社区、沈家坝东街社区、沈家坝北街社区、五八社区)。

3.在绵阳市范围内,且具备下列资格条件:

(1)在游仙区内的登记注册的法人社会组织、社区自组织、志愿服务团队、社区兴趣社团、院落党组织、院落自组织、业委会及有影响力的个人优先。

(2)具备2人及以上的项目管理团队,一个执行团队原则上最多只能申报2个项目。

(3)具备一定的项目执行能力,并能够广泛地发动社区居民参与。

(4)申报项目要求目标清晰、受益群体明确、具有公益性、聚焦性、可操作性、可推广性,能够为社区居民带来福利或为社区带来改善、惠及到有需要的人群,在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开展的同时,有一定成果产出。

4.参赛项目按“一项目一申报”的要求,填写《入库申请书》、《项目申请书》(见附件)。

四、申报类别

(一)社区治理类

1.公共服务。文明城市建设、文明行为宣传、垃圾分类、规范停放车辆、文明养犬、文明宣传、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环境美化绿化、公共空间改造等。

2.文体活动。包括科普讲座、文娱活动、体育健身、运动竞赛、节日活动、等项目。

3.便民服务。包括向居民提供各类政策咨询、生活便利、15分钟便民生活圈等项目。

4.终身教育学习。包括读书会、摄影培训、文化培训、主持人培训、传统文化培训、书法培训、智能手机运用等项目。

(二)扶危济困类

1.助困服务。包括重大疾病类群体的健康指导、生活照料、心理关怀、困难群体生活救助、就业促进、精神文化服务等项目。

2.助老服务。包括老年人健康管理、心理关怀、普法维权、失能(智)老人关爱、困境老人结对关爱等项目。

3.助残服务。包括残疾人康复训练、心理关怀、精神慰藉、技能培训和司法维权等项目。

4.儿童关爱。包括困难家庭青少儿成长、心理关怀,残障青少年康复训练,外来务工子女成长支持等项目。

(三)营商环境类

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发展等项目。

五、申报流程

(一)项目征集。2023年4月18日,召开项目征集会,由社区介绍需求,社会组织可与社区对接。

(二)项目申报。2023年4月24日下午5点前,项目申报单位或个人将项目申报书以电子文档的形式提交至(3399329883@qq.com);4月30日前,初审符合要求的项目,准备进入路演。

(三)项目立项。2023年5月18日,参加路演的机构向评审组提供评审资料纸质档(一式9份),采取现场展示PPT的方式介绍项目,每个项目时间不超过5分钟。评审组以专业评委+大众评委的方式开展项目评审,确定拟实施项目。

(四)项目公示。拟实施项目将在绵阳尚善社工、直播游仙APP上公示,公示期5天。

(五)项目实施。2023年5月-10月,项目实施。

六、奖项设置

本次项目总计立项15个。

特等奖1个,给予1.8万元。

一等奖2个,每个项目给予1万元。

二等奖3个,每个项目给予0.8万元。

三等奖9个,每个项目给予0.6万元。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何老师

电  话:6406330  18382423539

邮  箱:3399329883@qq.com


附件:入库申请书、项目申请书(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


                                                          

                                                           绵阳市游仙区富乐街道办事处

                                                                 2023年4月10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