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新桥镇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让宪法更加深入群众的心

2019-12-04 17:00文章来源: 司法局
字体:【    】 打印

良法善治,民之所向。在全社会瞩目中,我们迎来了第六个国家宪法日、第二个“宪法宣传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着眼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出健全保证宪法全面实施的体制机制,并明确保证宪法全面实施的一系列重要制度措施。为推动宪法走进人民群众、走进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广泛凝聚全社会推进法治建设的共识,新桥镇党委政府在镇政府门口人流量密集区域通过现场宪法知识有奖问答、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等形式,向过往的群众介绍宪法知识、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法律,面对面的咨询服务微信群服务,让群众切实感受网络化、阳光化、智能化公共法律便民服务。

本次“宪法宣传周”活动,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结合贯彻实施宪法实践、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对于更好发挥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大作用,更好发挥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优势,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站在新的起点上,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知识,为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营造良好氛围,就能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宪法意识,使遵守宪法成为全体人民的自觉行动,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强大动能。

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赠送《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读本、法律援助申请指南、人民调解指南,解答国家宪法日相关问题,激发了过往群众极大的参与性。此次活动共接待群众法律咨询30余人次,发放法治宣传资料600余份。学习宪法、尊崇宪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我们就一定能让宪法更加深入人心,更好发挥宪法的根本法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驾护航。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