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召开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会议

2020-02-20 15:38文章来源: 工业和信息化局
字体:【    】 打印

2月20日,全区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暨重点工业企业服务专班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省市 企业复工复产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我区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总体态势,听取了区级有关部门、园区、镇就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及2020年新培育升规入统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切实推动工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区委常委姚军、副区长张欣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目前全区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推进有序、态势较好。目前全区128户规模工业企业中, 80户企业复工复产,复工率为62.5%。诺思(绵阳)微系统基地项目一期、特锐祥、三本金属等7个重点工业项目复工。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打好抗疫复工阻击战。各相关部门既要切实贯彻落实江彬书记、华斌区长的指示,做好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围绕今年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深入推进工业企业和重大项目复工复产,为疫情防控提供充足的物质保障,坚决打好打赢全区抗疫复工阻击战;要坚持分类指导,推动工业企业有序复工。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继续按照“科学、合理、 适度、管用”的原则,坚持分类别、分步骤、分人群指导企业复工复产。重点支持防疫物资、民生保障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全力生产,按照“成熟一户复工一户”的原则,有序组织好复工复产,要认真梳理企业上下游配套协作关系,加强沟通协调,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复工,支持企业畅通供应链、产业链,尽快具备复工复产条件;要突出精准服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要以新成立的服务重点工业企业工作专班为抓手,以“帮助未复工的企业复工、已复工的企业达产、已达产的企业提质扩能”为目标,帮助指导企业做好防疫防控工作,确保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做好生产要素保障,助力企业尽快达产。抓各级惠企政策落地落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发挥职能部门作用,对上争取项目资金,促进企业提质增效、扩产扩能,同时收集企业其他诉求;要稳定经济增长,全力落实年度工业发展目标。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及时收集、研判当前工业经济运行态势,深入分析、认真研究疫情对工业企业、工业经济运行带来的影响,切实做好应对困难复杂局面的准备。要尽最大努力做好一季度工业经济工作,将疫情影响冲击降低到最低限度,为全年目标任务的实现奠定坚实基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