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 法治同行

2020-02-20 16:50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人民检察院
字体:【    】 打印

2月19日,游仙区检察院“灯塔团队”深入我院联系帮扶的信义镇潘家庵村、张家堰村村委,了解疫情期间扶贫村抗疫情况,核查两村留守儿童家庭情况,解答疫情防控涉及的法律知识,有针对性地开展法治宣传工作。

据调查,我院联系帮扶的两个扶贫村没有发生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疑似或确诊病例,但因为节后大批农民工返工,两村留守儿童增加至41名。“灯塔团队”将精心制作的“空中法治课堂”赠与村干部,建议村社通过广播循环播送,内容涉及成人、儿童防疫期间注意事项、未成年人犯罪特征分析、典型案例、检察官寄语四大板块。让村民、孩子们足不出户就可以感受法治力量,吸收更多正能量,接受鲜活的法治教育。最后未检干警将特地为两村留守儿童制作的防疫小画册、自我保护小手册,连同口罩、肥皂、杀菌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四十一套交至两村村支部书记手中,并指导村儿童主任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的技巧和方法。

浏览次数: